低碳发展 Low-Carbon Development

当前位置:首页 » 图片新闻
“世界骑行日”深圳启动 共建可持续城市交通

  9月17日,智能共享单车摩拜单车与深圳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、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、港铁轨道交通(深圳)有限公司联合倡议发起全球首个“世界骑行日”,共同推动可持续交通体系的发展。


“厉害了我的国”定制版单车(摄影/中国网 周治琼)

  据了解,“世界骑行日”是全球范围内首个以骑行为主题的节日,鼓励用户骑车出行、倡导绿色交通。今年恰逢自行车诞生200周年,也是以摩拜为代表的智能共享单车引领自行车回归城市的元年。通过联合发起“世界骑行日”,摩拜单车希望与合作伙伴一道吸引更多人加入共享骑行,践行“骑行改变城市”的理念。


首个“世界骑行日”启动仪式(摄影/中国网 周治琼)

 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副主任娄和儒、深圳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文明处处长张玉岭、摩拜单车深莞总经理滕飞、港铁(深圳)总车务经理田鑫出席活动并一同启动首个“世界骑行日”。会后举办公益骑行活动,以福田中心书城西广场为出发点,通过骑行的方式鼓励和吸引更多人骑车出行,为低碳城市、绿色城市、健康城市和一个没有污染的地球添砖加瓦。

  摩拜单车深莞总经理滕飞表示:摩拜单车倡议发起的世界骑行日得到了联合国环境署、联合国人居署、世界卫生组织、世界资源研究所等机构的认可和赞赏。摩拜单车倡导的绿色出行、低碳生活理念,正在得到全球越来越多城市和居民的积极响应和参与。同时,摩拜单车还通过与城市管理部门的合作,用创新技术手段规范共享单车管理、科学完善城市骑行基础设施建设,让城市更美好。

  港铁(深圳)总车务经理田鑫表示,今年4月,港铁(深圳)与摩拜单车达成深度合作,双方提供“骑乘骑”的出行新方式成为社区与公交枢纽的最佳联结,成为效率最高的通勤选择。体现了科技创新、模式创新对城市交通的改善作用。

  深圳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文明处处长张玉岭表示,一直以来,深圳市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,今年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年。下一步,市文明办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,加强宣传引导,共同努力,推动行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。呼吁广大市民绿色出行、文明出行,共享文明建设成果,共建深圳美好家园。

 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副主任娄和儒表示:“截止到目前,深圳常规公交日均客运量达到474 万人次,互联网自行车日均客运量已达453万人次,轨道交通日均客流量约450万人次。互联网自行车成长为仅次于公交的第二大城市交通方式。自行车交通出行分担率迅速上升,有效满足了市民多样化出行需求。我们始终坚持开放包容和鼓励的态度,同时加强规范和引导科学投放、科学管理、共享接驳、融合发展,更好的满足市民出行需求。同时,也呼吁广大市民‘绿色出行、文明出行’,让我们的环境更美好、城市更靓丽、生活更幸福。”

  值得一提的是,摩拜单车还为首个世界骑行日特别展出了“厉害了我的国”定制版单车,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喝彩。定制版摩拜单车在保留经典外观和橙银配色的同时,增加了醒目美观的“厉害了我的国”车身涂装;其中一部分还对前后车轮进行了艺术改装,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让“厉害了我的国”、“全民摩拜”的标语更加吸引眼球。

作者:周治琼 唐娟
来源:中国网
时间:2017-09-19